首页 » 随手记 » 正文

获取显示器EDID方式

软件安装

软件使用的是 Monitor Asset Manager 版本号 2.60

软件下载点这里
软件安装方式很简单。不在这里描述。
安装好后打开方式最好是以管理员模式运行, 在win7以上的操作系统中,对它的图标点右键,然后选择以管理员模式运行即可。

识别正确的EDID

软件的主要界面如下


选中左上角的列表,它就是显示器列表, 其中有 Active 后缀的表示现在电脑正在连接着的显示器
右边的信息框表示当前选中的显示器的一些信息。 如果当前电脑有同时连接多个显示器,需要根据右边的显示器信息来判断当前的显示器。比如当前我们选中的为创维 SKY3400这个型号的显示器。

选择好正确的显示器后, 再按 File-> Save as 菜单。将选择好的EDID保存到本地,然后可以利用我们的矩阵操作软件加载这个文件加载到设备中去。

把保存到的EDID文件加载到矩阵中

打开矩阵控制软件并配置好连接,然后按下图操作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