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硬件设计 » 正文

让人十分郁闷的STM32 GPIO与管脚复用

最近几天一直卡在STM32的USART配置.原计划全部用自已写寄存器搞定的,但是发现自已写寄存器的话实在太烦了,资料少不说了,有资料也是叫你直接看固件库.晕.好,那就用固件库吧.

使用固件库配置IO的时候,我将TX的模式配为开漏输出.结果一直发送不了数据,之前我一直找不到原因,在这里还曾卡住了好几天,甚至还将固件库给升级到3.5版本,还是无果.最后没办法,把ST的例程拿来一字一句地对比,最后才把IO改为GPIO_Mode_AF_PP,果然.神奇地PC端收到数据了!

经过分析得出,原来开漏输出与那个复用开漏输出是有区别的!.开漏输出只是给GPIO模式用的,而复用开漏输出才是给复用功能的IO模式进行配置.另外还有AD摸拟输入模式……………唉.真TM烦锁,ST为什么不学学NXP呢,那个寄存器设置简单明了,用户手册也是直接切入重点,多人性化的!

发表评论